|

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和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11:45:13 阅读量:1048

2020年12月2日,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和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南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南和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晓明及和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甄更礼主持召开向和阳镇党委书记的反馈会议,之后,甄更礼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和阳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传达了钱三雄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与会和阳镇党委书记侯金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9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对和阳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和阳镇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2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对和阳镇党委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和阳镇党委领导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积极上进,并能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财经政策不严格、落实基层党建有差距等问题。

甄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动招商引资特别是“亩均税收”工作,加强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力度,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中。要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健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努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相互促进。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澡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对照,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不再反复出现。三是统筹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和阳镇党委书记侯金波表示,甄组长的讲话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深刻到位,反馈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范部长代表区委对这次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既全面而又贴近和阳镇工作实际。和阳镇将从三方面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强化认识,坚定自觉整改,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聚焦问题,精准从严整改,认清问题实质,周密安排整改,找准病灶分类推进;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20年12月3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