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贾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11:48:03 阅读量:1642

2020年12月2日,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贾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南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南和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晓明及贾宋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甄更礼主持召开向贾宋镇党委书记的反馈会议,之后,甄更礼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贾宋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传达了钱三雄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晓明同志传达李胜敏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贾宋镇党委书记张立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9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对贾宋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2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委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对贾宋镇党委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贾宋镇党委领导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提升执行力,大力选优培强村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领头羊”,谋发展促振兴,全镇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建设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甄组长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集中精力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则。严格指导党员认真过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党支部手册记录规范,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制,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促发展。三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廉政风险,加强对重要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管,严格执行定期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谈一会”等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四是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按照《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拔优秀干部,提升选人用人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干部奖惩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推动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五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有针对性地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监督,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燕惠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澡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对照,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不再反复出现。三是统筹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贾宋镇党委书记张立坤表示,甄组长的讲话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深刻到位,反馈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范部长代表了区委对这次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既全面而又贴近贾宋镇工作实际。贾宋镇将从三方面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升。

 

                                                                                                                                                                                                       2020年12月3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