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17:47:58 阅读量:619

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安排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紧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放松,持续加大力度、强化整治效果。

包联任务“分下去”,监督质量“提上来”。成立由区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包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常委+监督室+包联单位”分包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每个监督室针对联系片区情况瞄准一个重点领域,制发方案、深入整治,着力解决教育、卫健等领域突出问题。

工作措施“沉下去”,问题线索“挖上来”。坚持把工作的视角投向基层一线,提高问题发现率。实行“监督室+联系单位+纪检委员”监督模式,批次抽调各单位纪检委员,并严格开展“岗前培训”,确保纪检委员清楚监督事项、明白监督标准、规范查纠问题,切实发挥贴身监督“小哨兵”作用。

整治“群腐”“宽延伸”,找准重点压责任坚持查处“群腐”在宽度上延伸。专门出台方案,在全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与群众联系比较紧密的职能部门基层股室负责人、乡镇基层站所和学校等负责人、一线执纪执法人员、窗口服务人员、农村“两委”干部等5类重点群体,发挥纪委监督专责,压实各乡镇党委和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依靠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案件线索“勤调度”,问题处置“重研判”。建立二次研判机制。区纪委监委线索研判会一次研判,承办部门接到问题线索再次研判,实现环环相扣,确保精准高效。为破解区级问题线索处置量大难题,将干部管理权限在乡镇问题线索排查后全部交乡镇办理,区直单位一般问题转区直单位处理。通过落实集中交办、突出督办、重点抽查等措施,实现了问题线索按级分流、快速办理,有效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