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16:01:10 阅读量:2135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6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17人,列席69人。

区委书记李胜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邢台市南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张军良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为全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