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和区: “点线面”发力 持续擦亮派驻探头

来源:邢台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0:00:30 阅读量:1087

今年以来,南和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构建“点线面”交叉监督网,当好前哨“探头”,持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点”上发力,筑牢精准监督墙。根据驻在单位工作性质、业务特点、人员结构等情况,摸清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业务经办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与驻在单位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及机制体系制度漏洞,并制定有针对性防范措施,消除监督盲区,深挖 “病根”,对症下药,着力防范化解被监督单位制度建设、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问题。

“线”上发力,绷紧作风建设弦。结合区纪委监委印发的《2020年度派驻机构工作量化管理办法》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涉农资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24个,通过立行立改、跟踪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面”上发力,织密预防腐败网。通过集中廉政谈话,参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采取“看、听、谈、查”等监督手段,全面了解驻在部门履职管理全过程,准确把握驻在部门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实现早介入、早提醒、早纠正。2020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派驻单位民主生活会20余次,“三重一大”会议10余次,在选人用人、财务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