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和区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17:29:04 阅读量:2994

8月13日上午,南和区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张军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宇晓宣读《关于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通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国锋传达学习《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会议通报了1-7月各成员单位报送线索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邢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与会区级领导就反腐败协调工作讲了意见建议,张军良对下一步反腐败协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每年召开两次,由成员单位提出议事协调事项,报协调小组办公室集体研究后召开会议。遇重大事项或特殊情况的,随时召开。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日常协调,建立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的协调作用。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传达的文件,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将其纳入学习日程,列入干部培训计划,深入开展学习培训,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内容要求。建立健全追逃协作配合、快速反应等多项工作机制,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依规开展工作,共同构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能力,在发现线索之初就相互通报、及时移送,解决沟通不及时问题;要打破“条块分割”,实现“无缝对接”,解决信息不相符问题;要整合执纪执法资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解决配合不紧密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区纪委监委谈话室,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