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汛监督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6 17:26:17 阅读量:681

进入主汛期以来,南和面临持续降雨和多条河流上游泄洪双重压力,防汛抗洪形势愈加严峻。南和区纪委监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冲锋一线,履职尽责,纪检干部以最严的监督保障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用饱含热度的双手为抗洪官兵和群众送去温暖。

为防汛抗洪筑牢纪律“堤坝”。7月中旬以来,区纪委主要领导和2名常委连续半个多月盯在防汛一线,现场督导防汛工作,每天坚持巡堤踏查、深入村庄了解情况。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防汛工作督查专班,从区“两办”督查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等部门人员抽调24人,组成8个防汛专项督查组,对全区8个乡镇防汛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车辆、防汛抢险队伍、防汛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7月24日,南澧河南葭段决堤60米,附近村庄、农田大面积被淹。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即从委机关又抽调28名精干力量,组成11个防汛驻村督查组,深入贾宋镇苏史张、郝桥镇南葭等11个滞洪区村,重点督查群众转移避险情况,督促镇村干部、包联区直单位组织群众有序安全转移,累计转移群众8100余人。

为群众和抗洪官兵送去温暖。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区纪委督查人员还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和包联区直单位,帮助群众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在群众转移过程中,帮助群众收拾物品,组织群众有序乘车,在后小林村排查时发现2名群众因特殊情况没能赶上转移车辆,区纪委督查人员立即驾驶自己的车辆将群众送至安置点。在南澧河决堤封填现场,200余名武警官兵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见状,区纪委主要领导立即安排对抗洪官兵进行慰问,7月27日上午,购买甜瓜、桃子等1300余斤时令水果,经过清洗、分装,将一份份水果送到大堤上每一名官兵手中,官兵们深受感动,纷纷为区纪委的“暖心”慰问点赞。

半个多月来,区纪委干部一直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转移群众一线,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皮肤晒得脱了皮,饿了就啃一口自备的面包,累了就在路边坐一会......但他们毫无怨言,没人喊苦喊累,因为他们心中装着群众,践行着对组织的忠诚和担当。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