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和县金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14:35:59 阅读量:30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专项巡察组于2021年9月3日至2021年9月30日,对金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察,11月2日,区委巡察组向金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

具体内容: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要求学习不深问题

整改情况:我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粮食文件精神;制定每周一次的粮食购销学习制度,从而使我更深层次地把握粮食安全和购销政策,进而提升企业效益。已完成。

2、对执行国家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学习研究不到位

具体问题:没有自觉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没有树立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

整改情况:我已经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国家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法规政策,自觉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责任,并制定了公司风险管控信息台账和风险隐患排查清单,不定期对公司各项工作进行排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已完成。

二、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情况方面

1、粮食储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履职不到位

具体问题:安全生产工作只停留在口头安排上,没有按要求召开会议并形成会议并详细安排布置

整改情况:我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认真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做好会议记录,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已完成。

2、粮食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履职不力

具体问题:金和公司对仓库管理不到位,24个仓库有10个仓库存在建筑年久失修、房顶漏水、门窗封闭不严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公司没有排水系统,雨天院内积水严重,影响仓库安全。

整改情况:已打报告申请专项资金,准备对10个不具备存放粮食的仓库进行维修,购置水泵两台雨天进行排水。未完成。

3、金和公司对本单位粮食储备数量、质量,流通标准、质量以及资金安排等相关信息没有在厂务公开栏予以公开

我公司没有承担政策性粮食储备和其他储备任务;仓库维修方面,我一直在进行书面争取,但由于历史原因,迟迟没有修缮,以后在商品粮经营方面,我一定加倍努力,提高效益,以自身努力逐步改善;厂务公开栏我公司已经定制。已完成。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基层党组织建设缺失,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丧失

具体问题:金和公司党员聂洪波党组织关系在原籍农村,没有党支部。金和公司经理、法人代表聂洪波党组织关系自2013年就转到原籍聂庄村。

整改情况:积极与上级党支部协调,将聂洪波党员组织关系转到金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以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本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3831903638。

                         

 

                                                                                                                                           南和县金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4月2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