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3:17 阅读量:78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自2021年7月13日至8月5日对和阳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0月12日,区委巡察组向和阳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和阳镇党委紧盯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个方面1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9个。没有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

(一)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方面

关于“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机构作用发挥不足;镇党委对巡察村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了《和阳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度》,及时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时间为2021年12月底前完成,责任人为组织委员高延龙,按要求高标准整改完成。二是针对提出的问题,和阳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分工明确,整改工作职责细分到每名领导干部,提出了高标准工作要求。此项问题由高延龙负责整改,整改时限为2021年12月31日。三是严格落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规范对村级巡察整改的领导、指导、督导记录,加强村级巡察整改。

(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情况方面

关于“整改责任认领不明确;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巡察整改问题‘举一反三’不力”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深刻剖析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具体问题具体研究,责任到人。二是完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对杨牌、西韩、西辛寨村支部书记“四议两公开”问题进行全镇通报,并按要求做好“四议两公开”,在全镇举一反三,完善“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涉及三家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招商项目运行情况,提高项目质量;规范党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县前、沙道、北关村对照整改,三个村召开“两委”会专题研究整改问题,并向和阳镇党委提交了整改材料。三是完善《和阳镇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机关党支部工作目标、要求、职责。对杨牌村党员工作以及崔健、杨浩等党员表决事项,补充了相关材料。和阳镇党委举一反三,强化镇村干部对发展党员25条工作程序的学习,做到程序规范、科学严谨。

(三)和阳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情况方面

关于“和阳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加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村级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监督检查,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定期或不定期展开监督检查。

(四)巡视巡察整改档案归档效果情况方面

关于“档案保管不规范;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阳镇党委没有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根据巡察层面问题,督促涉及分管领导统一上交巡察整改档案资料,归档管理。二是于2021年3月2日,在区纪委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关于和阳镇党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2021年8月13日,在区纪委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关于和阳镇西内村等12个村党支部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向社会公开。

(五)围绕“三个聚焦”发现的新问题方面

1.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扎实;重业务轻党建;党内制度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层层压力传递不够”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完善档案。完善了7月份上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记录。二是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学习内容,安排相关主管副职作发言,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常态化保持。三是完善《和阳镇党委议事规则》,每月至少集中研究一次党建相关工作。四是完善机关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党课、为民服务等记录,安排专人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逐项完善党课、为民服务、谈心谈话等内容。五是镇领导班子全体和财务人员对“三重一大”制度进行再学习,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六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民主生活会查摆意识形态问题,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管理情况方面

    关于“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土地承包无合同或合同签订不规范;资产管理不透明”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①账本凭证填写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凭证时间和编号已全部完善。②收入无说明。就杨牌村2018年4月7日收卖树苗款8600元,无研究出售树苗会议记录和说明的问题,对杨牌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处理、变卖集体资产必须经村民代表会研究同意后实施;2020年12月25日西辛寨村支部书记代交承包费1900元无明细问题已进行补充说明。③支出无明细、手续不全。杨牌村2018年2月付保洁员工资2400元和贾庄村2019年1 月16日付2018年10月-12月保洁员工资1200元,无银行回执问题已从银行提出回执,进行了整改;西辛寨村2018年1月11日付电暖器款22100元,票据无签字,领取表无签字,购买协议公司名称为石家庄市长安区铭优家用电器商行,但收款单位委托给南和县春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补充了发放领取表。购买协议公司名称为石家庄市长安区铭优家用电器商行,但收款单位为南和县春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由于石家庄市长安区铭优家用电器商行因经济纠纷账户被法院冻结,特委托南和县春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收款。④支付数额与明细数额不符。杨牌村2020年8月28日付街道卫生清理用工13075元,明细合计13880元。实际情况是付街道卫生清理用工13075元,问题认定错误。⑤凭证与票据不符。西辛寨村2020年1月9日付坟头瘦身工程款22720元,将收入票据附到支出凭证。因会计工作马虎把手续弄错顺序,手续已进行完善,并对会计刘哲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贾庄针对本村土地承包无合同的问题,重新签订合同。三是针对资产管理不透明问题,实行定期集体经济财务公开,同时上报集体经济APP系统,经镇审核并上报。

3.农村“两委”换届情况方面

关于“换届资料不规范;村党支部分工不符合规定”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完成进度100%。整改措施:一是西辛寨、贾庄村完善换届调研报告,西辛寨对换届党员公示情况进行说明,提供佐证材料。西辛寨村对换届报告单和推荐情况不一致问题作出了书面说明。和阳镇党委举一反三,要求各包村将换届资料重新回头看,归档齐全。二是西辛寨村重新研究上报村级纪检委员,通过召开村两委会研究,拟由支部成员王云担任村级纪检委员。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未向我镇移交信访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319-3781001;邮政信箱:南和区富强路176号;电子邮箱:nhxhyz@126.com。

                                                                                           中共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党委

2022年1月12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