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邢台市南和区委编办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和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1-12-09 11:45:52 阅读量:32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7月15日至8月15日,对区委编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回头看”。10月13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编办党支部坚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共4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没有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

一、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方面

1.关于“工作不够严、不够细”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为:加强对本单位年轻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利用“书记上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培训,丰富知识结构,提升素质能力,拓宽培养渠道,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同时,由各股室主管副职对本股室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活动情况进行了解,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管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2.关于“谈心谈话不深入,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规定,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法规学习情况,继续开展分层分级谈心谈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进行谈话4  次,各股室负责人与本股室人员进行谈话4次。通过谈话,互相征求意见,发现不足,及时纠正,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从而促进整个班子更加团结。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

3.关于“未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牢”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为: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工作要点;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白公素纪念馆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到供销社、司法局等单位参观学习廉政文化长廊,真正做到从实践中学、从历史中学、从先进中学;三是创新学习载体,扩大意识形态学习范围,截止目前,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政治一刻钟学习11次,微信群党史学习10余次,实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巡察整改档案归档效果方面

4.关于“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料不齐全,《整改情况通报》未入档”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针对反馈问题,已安排主管副职和具体工作人员,对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对缺少的资料进行补充,对未入档的《整改情况通报》重新入档,确保资料的完整性。

5.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未按要求向社会公开”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在收到反馈意见后,已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巡察实施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将反馈巡察问题和《整改情况通报》在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上进行了公布。

四、围绕“三个聚焦”出现的新问题方面

6.关于“固定资产台账未及时核减”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针对该反馈问题,经全面了解该项业务由于财务人员系统操作不熟练造成,我办主管副职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多在日常中多学习财务方面相关知识,提高系统操作能力,现该项工作已完成整改。

7.关于“个别干部集中学习签到次数少、周学笔记本提交不及时,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收集不全”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我办坚持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安排制定了"三会一课"活动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明确每次活动的负责人、时间、地点、内容,做到有笔记、有体会、有效果。同时,明确贾向旭同志为具体负责人,对今年来集中学习次数进行全面梳理,对每次签到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学习一期签到一期”,并留存好相关记录;同时,定期对全体干部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我们已撰写心得体会4次,共计32篇,检查学习笔记3次。通过整改,我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转化为工作实际水平明显提升。

8.关于“党支部工作手册、廉政档案填写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针对反馈问题,由主管副职郑龙涛负责,对党建具体责任人贾向旭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对今年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补充完善,对单位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档案填写规范。

9.关于“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直接内定”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整改措施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讨论全过程进行及时、完整的记录。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相互学习,互相监督,从而使各项“三重一大”事项都能实现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机制,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10 .关于“单位决策议事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此问题已于10月19日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为: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议事规则》和《主任办公会议制度》,规范议事决策的程序,加强决策和议定事项的落实,切实提高党支部议事决策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787187;电子信箱:bbzhg7187@163.com。

 

中共邢台市南和区委编办支部委员会

2021年12月9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