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届南和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南和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1:05 阅读量:11

根据区委安排,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日前,4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70个村(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向和阳镇、贾宋镇、河郭镇、东三召乡、阎里乡等5个乡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体现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反馈强调,乡镇党委履行统筹指导职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领导责任,制定整改总方案,建立整改总台账,统筹、督促、指导被巡察村(社区)抓好问题整改、形成整改进展清单,定期调度被巡察村(社区)整改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要坚持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摒弃过关思想,杜绝整改“走过场”,扎扎实实把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反馈要求,被巡察村(社区)履行巡察整改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真改实改。坚持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努力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负责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出席会议,被巡察村(社区)班子成员、涉及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