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届南和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会新闻稿

来源: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0:32:08 阅读量:629

根据区委部署安排,2023年4月20到4月25日,区委第三轮巡察组向区档案馆、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地方志、科协、科工局、文广体旅局等6个单位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宇晓等分管领导出席了相关单位反馈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组组长杜军茹、耿立强同志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向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长传达了书记专题会精神,一要坚持政治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领域,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南和落地见效。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持续发力,加大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刀刃向内”抓整改,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彻底解决。三要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贯通融合,提高巡察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整体提升,要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区领导对分管领域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度督办。二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靶向攻坚,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三是要立足长效抓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确保应改尽改、全面整改。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发展干事创业的实劲,积极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成果,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南和方案创造新的成绩。

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负责干部监督工作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离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