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11:06:49 阅读量:1016

2022年2月1日至3月1日,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相继召开。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团区委、妇联、区委党校、区直工委、区总工会、区供销合作社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宇晓出席区委党校反馈会,区政府副区长王兴国出席区供销合作社反馈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王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加反馈会。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严格政治标准,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反馈巡察意见,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一周一报进度,严防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统筹谋划和创新发展,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既要守土有责,也要守土尽责。要完善制度机制,既要立得起来也要落得下去。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大胆严管也要用情厚爱。要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要制定好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压实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中层干部各负其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做到有工作方案、推进措施、牵头科室、具体责任人、检查评估、监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原原本本认领问题,认认真真推进整改,切切实实加强监督,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推进南和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党组织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堵塞工作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区委巡察办在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问卷调查,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及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估。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