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08 15:05:39 阅读量:305

10月8日,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全面完成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国燕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世恒宣布了《二届南和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聚焦监督重点,明确巡察方向,必须紧扣基层实际,围绕末端落实开展监督。要聚焦基层群众需求,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巡察。要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监督,重点关注主题教育是否做到党员全覆盖,是否真学真信真懂,是否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以政治巡察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提升巡察质效,通过前期准备,抓住主要矛盾,精准锁定问题、靶向出击。要创新方式方法,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主动公开巡察内容、举报电话、接访地,用好“民生直通车”“百姓议事厅”及各种问题反映渠道,广泛收集信息。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要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开展自学,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实作风展现巡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