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南和区召开区委第六批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9:42 阅读量:976

近日,我区召开区委第六批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刘录强书记传达了市委第十一轮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刁彦涛宣读了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对巡察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村级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村级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职能定位,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增强巡察工作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被巡察村要自觉诚实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要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基层特点,确保党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突出成果运用,实现“发现并移交一批重要问题线索、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确保村级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带头履责、率先垂范、抓好整改。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把握巡察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村级特点,创新工作,探索适合村级巡察的最佳方式。要严明纪律,担当作为。要严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原则,秉公履职,勇于担当,敢于碰硬。

6个乡镇党委主管副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和辖区内60个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委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