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南和区召开区委2021年第一轮自主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0:25 阅读量:1038

3月30日,区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自主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第一轮自主巡察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赵鸿雪,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胜敏,区领导张军良、范燕惠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军良主持会议。

李胜敏指出,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要把巡察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9212”行动联系起来,解决影响落实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扫除障碍。

李胜敏强调,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发挥巡察工作“利剑”作用。要紧盯重点内容,突出抓好“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要坚持开门巡察,通过报纸、网络等公众平台发布巡察公告,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的积极性,提高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李胜敏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但全覆盖不是走程序,而是硬任务,决不允许拖延、懈怠、走过场。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巡察铁军良好形象,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完善内控机制和考评机制,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规则办事,严守纪律规矩和职责边界;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向组织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南和区委2021年第一轮自主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区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医疗保障局、第一中学、人民医院、职教中心等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